实验室简介
天津大学水力学所
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实验室简介

天津大学水力学实验室始创于1952年,是我国高校中创立最早的水力学实验室之一。水力学实验室是天津大学重要的教学与科研基地。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,分为教学区、科研区。实验室拥有各种较先进的水流测试仪器,如三维粒子图像测速仪、声学多普勒测流仪、声学多普勒点式流速仪、电磁流量计等。

水力学实验室承担着我校水利水电工程、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、土木工程、环境工程、建筑环境与设备、船舶与海洋工程、求实学部等7个专业17个班的《水力学》、《流体力学》、《工程流体力学》本科课程的教学实验任务。

同时,还承担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、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、国家“十一五”、“十二五”科技支撑计划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各部委基金、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、以及与各设计院、科研单位等横向科研项目。研究内容涉及各类工程水流问题,河流、湖泊、水库的水生态与水环境问题,河流海岸泥沙问题,以及水利信息技术、岩土渗流与控制等。


  





Copyright ©  水力学实验室  版权所有
地址: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 邮编:300072